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疫情期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2020-04-07 作者:张顺 编辑:经管  点击:

作为辽宁省高校第一批规范化示范建设党支部,第一批辽宁省高校红旗党支部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首批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本学期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新学期伊始,恰逢3月5日雷锋同志纪念日,支部书记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雷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上旬,支部还开展了召开“抗击疫情、推进线上教学”主题党日活动,交流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研究如何开展党员帮扶学生,支部帮扶班级活动。三月下旬,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开展线上党课活动。支部党员董英南通过精心准备为大家讲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施维明讲了《解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专题党课,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五部分、二十七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3月30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通过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突出了支部活动的政治功能。

上一条:学习强国报道我院张树安教授线上教学事迹

下一条:副院长解柠羽受邀为辽宁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联盟做经验交流讲座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