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0-04-21 作者:李枭 编辑:经管  点击:

4月19日,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推进会暨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布置落实专业具体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堂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要求,党员应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党建工作和本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平稳推进专业特区建设、全力推动就业工作以及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保障本专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国家安全更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国家安全理论的最新成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应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观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行政管理专业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较高,对学生意识形态国家安全观的培育更是重中之重,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支部党员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的领航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文社科的教学和研究,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批判的吸收西方文化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方面应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引导学生,充分体会这一场国家战“疫”的艰苦卓绝,积极弘扬各领域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与总体国家安全观密切结合,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各位党员教师应广泛宣传地方政府和学校学院引导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优惠政策,整理毕业生信息数据,做好供需对接,有针对性的推送,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双选就业服务,使各行各业便于选择本专业毕业生。

受疫情影响,支部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将努力克服眼前的“危”,“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发展的“机”,激发“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必胜信心,把握“危机变契机”的发展可能,谋出路、求发展,实现发展新突破,从而保证高效完成本学期既定目标。

 

上一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报道我院思政工作

下一条:学习强国报道我院张树安教授线上教学事迹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