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1-01-27 作者:马天 编辑:经管  点击:

根据学校启动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关要求,旅游管理系立即召集本专业教师、企业教师和外聘教师三方认真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并拟定线上教学工作预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0级146名学生全员参与到线上学习中,学生到课情况良好,课堂互动积极。

旅游管理系提前做预案,保证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与本校教师已经有过一个学期的在线教学经验不同,企业方教师第一次在线授课,为了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旅游管理系第一时间与企业方教师展开线上教学研讨,就线上教学工具选择、在线教学策略、在线教学效果评价、突发情况处理等问题进行探讨,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开始前,旅游管理系部分教师与企业教师一同在线收看学校教发中心举办的两场在线教学讲座,掌握了如何使用雨课堂和企业微信有效地开展线上教学。在线教学中,系督导进入《民航服务礼仪》、《形体与体能训练》课堂,就教学重难点安排、教学设计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任课教师,最大程度优化教学设计以提升在线教学效果。

管理、艺术、体育跨专业融合型师资齐上线

2020-2021春季学期,航管专业共开设5门专业课程,其中由企业完成专业核心课2门,专业教师和外聘教师讲授学科基础课2门,外聘教师讲授专业必修课1门,授课教师团队由企业教师、外聘教师和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三方构成,教师们的教学经历涵盖管理学、艺术学和体育学三个专业,是一支跨专业融合型师资团队。

教师团队悉心指导,学生熟练操作多平台在线学习软件

由于没有在线学习经历,航管2020级学生对在线教学平台操作和在线教学方式较为陌生,为了帮助学生们克服没有在线学习经历、没有新学期教材等一系列困难,教师团队在课前通过建立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认真讲解所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及操作的方式方法,提前将教材章节转成可供在线学习的PDF文本转发给学生用于在线学习。在课堂中,引导学生使用投稿、弹幕、实时语音会话等方式更多地参与课程学习。在课后,指导学生借助雨课堂讨论区、微信群等方式在线提交作业。目前,学生们已经能够熟练使用在线教学工具完成预习、课堂讨论、作业提交等学习任务,在线教学工作进展有序。航管204班王湘仪表示,“第一次进行在线学习,起初有些不知所措。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现在已经能够熟练使用在线教学工具并且逐步适应了在线教学这种新形式,在学习中收获满满。”

学院督导进课堂,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2021年1月22日8点,学院督导田森教授来到马天老师《民航服务英语》课堂,这是该门课的第2次在线授课。田森教授对教师教学准备、教学组织、信息化教学能力、学生到课等情况予以肯定,并分别就教学难点、在线教学设备音量、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融合三个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学院督导走进在线教学课堂助推了航管专业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开展。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2019年新增本科专业,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0年首次招生,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旨在为国内外航空企事业单位提供民航服务管理人才。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下一条:我院获批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