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以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11-01 作者:牛婉若 编辑:经管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活动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二次全会、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凝心聚力、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争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组织传达,多方施策开好局。自学校专项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学院迅速行动,召开3次领导班子会议,按照专项调研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工作、新班子建设,谈体会、谈认识、谈工作思路;召开3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抓传达、抓研究、抓落实。就落实赵铸书记在专项调研工作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动员、再部署,每个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工作思路,在全体教师中得到了积极反响。

强化落实,系列活动为抓手。日前,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邀请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喜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袁学刚、副主任解柠羽、教务处副处长周庆健参加活动,为学院做指导、送经验、提要求。旨在通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风建设教学研讨会、经管知识大赛、学院督导工作会、学院专业建设大讨论活动、学院专业发展思路汇报会等活动,促进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学风建设,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助学风,以环境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全员育人的“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格局,以此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学院制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力争提高就业质量与就业率。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会,对前一阶段布置的专业层面申硕大讨论进行汇报总结,各系正副主任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硕士授权点申报方向进行研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硕士点申报方向和工作思路。下一步各系将继续按照《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和《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两个文件要求再研讨,力争实现2023年专业硕士授权点零突破。

聚焦重点,扎实打好组合拳。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工作总体思路为政治引领,有组织+融合,狠抓执行力。抓好主体责任“2+N”。进一步强基础、上层次、求突破。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要“有组织+融合,做好学风建设、就业等工作;要狠抓执行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教学+科研的融合、教学+专业的融合、教学+学科的融合、教学+就业的融合,汇聚成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到真组织、真融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上一条:副校长黄永东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乌云娜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开幕盛况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