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 教学基本功比赛及交流会

2022-11-04 作者:曲佳慧 编辑:经管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本领,日前,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滕飞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刘大志致辞,刘大志指出全院教师通过此次比赛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工作态度,切实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用实际行动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

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以教学设计为基础,在规定时间内“以一次课为例”解说该门课程的教学设想及教学过程,体现教学的预习、展示、反馈三个环节。8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比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学校督导陈景辉、各系主任、院级督导分别对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的默默付出与奉献,鼓励青年准确把握学科特点,并将其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不断丰富课堂内容,不断精进专业能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化教师,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左莉进行总结,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教师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召开“党建+”各系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副校长黄永东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院长乌云娜来我院调研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