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风建设月 | 名师开讲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2022-11-20 作者:滕飞 编辑:经管  点击:

11月17日,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名师讲堂暨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研讨。邀请辽宁省教学名师谭会萍教授、张树安教授、刘秀玲教授、高强教授参与研讨,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各一流课程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滕飞主持。

张树安教授结合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解读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步骤,提出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破除课程千校一面,杜绝必修课因人设课,淘汰水课,立起课程建设新标杆;谭会萍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创新提出了课程建设的“谭氏十六条”阐述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也从对学生的欣赏关怀、让学生跳出舒适圈和思维圈等方面让老师们树立正确的教学;刘秀玲教授重点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建设心得,提出要积极开展“课堂革命”,改革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着力培养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高强教授从新文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的两个角度分别向各位老师们传授了课程和专业发展的经验,提出新文科是通向现代化建设的必然,新文科是学科专业延伸的必然,新文科是供给侧改革和质量革命的必然,新文科是理论思想呼应时代的必然。

5ABC8


 


        学院党委书记左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四位名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融入到工作中,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向名师学习,鼓励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做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学院院长刘大志强调,要推动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并对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高质量召开“党建+”各系期中教学座谈会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