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3-12-05 作者:于建玲 编辑:吴渊 审核:左莉  点击:

119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和大连领科人力资源研究院、发现王国、大连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企业家代表、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论证会。副校长冯林、教务处处长袁传军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院长刘大志从人才培养方案制总体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课程与毕业要求关系矩阵、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优势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材料,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需求,提出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校要求,培养方案的制定既要对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文科专业建设新要求和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国际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相关专业负责人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课程的设置与知识体系间的衔接,提高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做实经管类底色,彰显应用型特色。

下一步,学院将以新理念驱动新专业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各类资源,打牢专业建设基础,确保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