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2019年度共青团“两优两先”评审会

2019-04-22 作者:戴堂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团支部优化发展,努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2019年4月12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金石滩校区经管楼组织特色团支部建设成果汇报暨“先进团支部”评审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参评团支部参加本次汇报评审活动。

在17级团支部汇报中,行管171、172支部分别就支部情况、学风介绍和特色活动介绍了一年来班级团支部建设进程;工商172、旅管171支部则从团支部命名由来引入,抒发出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景;市营171、174支部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支部概况。会议中段,经济174、旅管172支部选择近日清明节扫墓活动的参与状况作为支部特色活动,展示出班级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经济173支部选择主要介绍海边志愿行等志愿者活动,以此来体现出班级的公益心之美、凝聚力之貌。会议末尾,工商171支部从“书写梦想”、“内部运动会”、“一起过节日”等支部特色活动入手,让大家感受到与之不同的支部青年活力。最后,市营173支部凭借着出色的表达,向大家讲述支部概况并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18级团支部汇报中,各支部主要从学风建设、网络思想引领、获奖情况、团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经济182、行管182团支部主要从支部及个人荣誉出发,介绍了支部在各个领域的获奖情况,以此表现出支部积极向上的竞争力;经济181、人力182支部分享了支部特色活动,体现出支部的青春活力;经济184、市营183支部从支部名称由来向大家阐述日常生活,表达出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以及同学们对支部未来的憧憬与期待;工商182支部则使用播放视频的方形式更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本班团支部的风采。会议最后,行管181、旅管181支部都以回望过去和展望未来为基础向大家讲述了支部建设历程。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团支部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团支部未来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建议,并提醒基层团干部脚踏实地、耐心做好团支部内部的每一件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基层团支部承担着落实党的重要决定和部署、组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重任。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提的新要求,也是青年自身发展的必然需求。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将继续以“特色团支部”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激活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先进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学院的基层团支部建设。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党建足迹]学院第十四期党校培训班圆满落幕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