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2019-05-10 作者:任红  点击:

4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该项比赛是辽宁省今年组织的3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之一,省内普通高校的540余支队伍、2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专家通讯评审,共有33所高校的16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首次获“优秀组织奖”,参赛代表队获辽宁省一等奖1项,辽宁省二等奖4项,辽宁省三等奖6项,辽宁省优秀奖4项。

本项比赛举办以来,一直得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的重视,参赛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参赛学生历经网络考试(自愿参加)、校赛初评、省赛初评、省赛展示答辩等多个环节,累计360余名本科生积极参与,是学生参与度较广的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一项统计类及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权威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调查分析技能,掌握实战本领,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和数据服务。自2010年启动以来,全国共有近800所院校、7万名师生积极参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们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