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再读家史 重拾家训”寒假社会实践作品评审会

2019-04-04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日前,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再读家史 重拾家训”寒假社会实践作品评审汇报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评审会。

来自不同民族和地区的八名同学在本次汇报中以“再读家史 重拾家训”为主题,围绕家族成长发展脉络,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尽情畅谈自己对家史、家训和家风的理解。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将尘封的历史打开,从不同角度抒发了自己的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并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及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最终,吕思聿、陈谦谦同学获得一等奖,艾德鹏、陈津津、丁思宇同学获得二等奖,王佳音、王乐、李佳琦同学获得三等奖。

崔杰在最后点评中谈到,同学们把孩时有趣难忘的记忆以及用心的倾听串联成时代的变迁史和家族的奋斗史本身就是一种成长和收获。“懂得孝顺不忘本”“挺直腰板做人”“节俭量力而行”“正直豁达能包容”这些也都是大家对家风的总结和传承。最近的一部电视剧《都挺好》也讲述了原生家庭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引发了我们对家庭、家风地再一次思考。“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家庭变迁中感受时代的进步、文化的力量以及个人的使命,厚植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信息来源 刘亚峰 梁虹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党建足迹]全国人大代表张慧为经济管理学院党校学员做专题党课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中博教育—金融知识讲座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