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2019年度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2019-11-01 作者:李枭 胡旭  点击:

为保证2019年度大创项目的实施质量,促进各项目之间积极交流学习,10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度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在经管楼201室举行,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解柠羽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曹阳、郑世林、赵奥和李枭四位老师以及国家级和省级大创团队同学。

2019年度学院大创项目主要集中于精准扶贫战略引领下民族地区贫困状况、脱贫过程中的隐私保护问题、区域协调发展大背景下东三省城市结构转型、东三省人才流动状况的调查、教育变革背景下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路径研究、乡村振兴时代跨境电商的价值意义等,立项内容立足时代背景,迎合时政热点,同时以民族地区及东三省为主要调查对象,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各团队据项目进展、取得的成果、接下来的安排等方面对项目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部分团队深入民族地区实地考察调研,大多数团队已经发表了相关论文或正处于投稿阶段,均有明确的任务链接点。

汇报人汇报过后,各位老师也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曹阳老师极力鼓励实地调研,用事实说话,认为这是做好大创项目必不可少的基础。同时表达了个人的殷切祝愿,希望学生们能够扎实工作,在过程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郑世林老师强调大创项目经费报销的规范性,用实例指出大创项目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能从这一经历中有所体会,让其成为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经历。赵奥老师指出项目立足点的可操作性,同时告诫同学们端正科研态度,明白学术严谨的重要性。李枭老师详细解释有关流程,强调细节的重要性,也为学生们下一阶段准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最后,解柠羽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学生们牢记初衷,能在参加大创的过程中不断收获新思想,同时以此为契机,注重积累,结出更多更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成果。

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为项目规范化、程序化运行提供了机会并对项目工作进行了有效监督。通过本次中期检查汇报会,同学们对未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纷纷表达了对顺利结项的信心。

上一条:【我和我的祖国】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五期党校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