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19-10-30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日前,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牧绿源让藏区牧民生活牛起来”项目获得国赛铜奖,实现我校“互联网+”大赛历史性突破,同时辽宁省教育厅将本项目的实践成果作为典型案例报送教育部。

“牧绿源让藏区牧民生活牛起来”项目由我校市场营销专业扎西同学带领项目团队师生成员深入家乡青海省海北州藏区脱贫一线,用心用情调查研究、尽力发挥所学,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和解决当地牦牛养殖难题,打出一套脱贫攻坚组合拳。一是首创提出了基于合作社架构的全托管和半托管的生产模式;二是引入了二维码防伪、耳标信息采集、智慧育种等新技术,形成了适应藏区可推广的一整套科学养殖技术规范;三是建立养殖档案、畜牧粪便发酵还草等管理制度,促进了藏区养殖走向规范化和生态化;四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挖掘、培育和推广牧绿源品牌内涵和特色,全方位打造牧绿源品牌,提升合作社高原有机特色农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项目最终为苏吉滩乡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成员扎西被评为青海省优秀青年企业家。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

(信息来源 任红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9年度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下一条:我院程文老师在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