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强化责任,狠抓细节: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0-03-01 作者:牛婉若 编辑:经管  点击:

2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视频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会议由院长刘大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下发的相关文件,通报了学院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科研工作、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窗体顶端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使命感、紧迫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及学习,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制定具体线上教学方案,保证上课不漏掉一位学生,确保教学质量;鼓励教师潜心撰写国家课题申报书与学术论文,立足学科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科研力量;认真落实“五个精准、八个必须”,通过线上摸底排查与动态管控时刻掌握学生情况,扎实做好思想教育、榜样宣传、心理辅导等工作,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窗体顶端

会议强调,学院班子要带头主动与教职工沟通联系,一对一与学生开展“键对键”交流,及时查摆网上教学期间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经常性的关心和关怀机制,不定期与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听取家长对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出反馈。各党支部要继续坚持不松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授课期间的师生动态,摸清底数,严阵以待,把各项部署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做到“教学不中断,管理不混乱”,为线上教学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创新工作模式开展网上办公、快速响应,保证为全院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学院各个岗位都能够高效运转。

窗体顶端

会议还就本学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整体部署,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本次会议既是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也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中等各项任务举措,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让信仰落地生根: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同上《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线上新学期】我院稳步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