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议事规则

2020-03-08 作者:崔杰 编辑:经管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学院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大连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大连民族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研究部署2020年度学院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了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毕业教学进展、研究生思想工作和考研工作以及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情况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五个贯穿始终”要求,把疫情防控、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贯穿到学院整体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拿出切实可行办法,将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三个突出”战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精心筹划学院各项工作,主动认领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在提升育人质量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多方联动,理论实践相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做好巡查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在“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上面下功夫;强化人才学科队伍建设,主动出击,在提高师资力量上下功夫;强化制度建设,在构建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全院师生要切实履职担当,严肃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进行,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进一步。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如何加强线上教学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问题。


上一条: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和落实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开展网络专题学习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