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做好疫情防控 推进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2 作者:李枭 编辑:经管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3月11日,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做好疫情防控 推进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堂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体现了三个方面:一是鲜明的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突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理念;二是强烈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及时领导制定了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果断作出人员流动管控等重大决策,统一指挥调度各方面资源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科学的统筹兼顾方法,明确提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必须坚持以全国一盘棋的思路加强统筹调度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的部署安排,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带头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有关延迟开学等相关规定,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两不误,两手都要硬。

会议指出,为全力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开学不返校、线上不停课、网上不停工”的总体要求,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方式,采用MOOC、SPOC、雨课堂直播、腾讯会议及企业微信等多元教学模式打造新学期行管云课堂,线上教师精心策划,线上师生互动频繁,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在授课的同时,支部教师也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个实践大课堂,及时把最新的疫情防控期间的真人真事、真情实感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专业课内容之中,积极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引路人。

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大连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大连民族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上一条:我院组织在线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下一条: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和落实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