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工作会议精神

2023-10-26  编辑:经管  点击:


10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左莉主持会议。

会上,左莉传达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师德师风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是衡量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切实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各教师(教工)党支部、各系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不断把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强化教师“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院副院长滕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中共大连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实施办法》、《大连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大连民族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强调要强化纪律建设,全面梳理教师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引导学院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各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作重点发言,表示将注重发挥教师(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三会一课”,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等,引导支部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表率,充分发挥教师(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暨第四季度学校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