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2024-01-29 作者:牛婉若 编辑:吴渊 审核:左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增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学生返回母校,争当民大招生宣讲员,引领更多的学生心怀梦想,走进民大,圆梦民大。学院组建104支“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宣讲团,共有363名同学参与其中,学子重返育才地,共盼宏图发展时!

一.

实践地点:山西省临汾市向阳高级学校

开展时间:1月7日

小组成员:段洁琳 史书琴 雷静雯

实践感悟:

这次活动让我们一行人感触颇深,进一步强化爱校荣校意识,传承民大精神,传播民大声音,不断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努力搭建起民大与高中学校之间的桥梁,以吸引更多的学弟学妹走进民大,圆梦民大!

二.

实践地点: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第八中学

开展时间:1月21日

小组成员:骆盈盈 黄丹

实践感悟: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经验,也更加激励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为母校的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和发展可能,搭建起母校与大连民族大学之间的沟通桥梁,更好地展示大连民族大学的魅力与风采。


三.

实践地点:重庆市兼善中学

开展时间:1月22日

小组成员:刘慧琳 黄倩

实践感悟:

在这次母校行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力量。这次“学子母校行”活动,让我们在怀念高中岁月的同时,也坚定了对大学生活的信心。感谢高中时期老师的培养和帮助,在大学,我们定不会辜负期望,继续努力拼搏,为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

实践地点:富源县第一中学

开展时间:1月25日

小组成员:戴朋宏 温强贵 沈靖雅 非宇

实践感悟:

母校之行,不仅是感恩之心的抒发,更是校与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在这次“学子母校行”活动中,我们带着自身经历与感悟,与学弟学妹们畅聊民大风采风貌,展示民大底蕴,助力学子梦圆大学,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知恩、感恩、报恩”,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度过高考,考上他们理想的大学!

五.

实践地点:威海第二中学

开展时间:1月20日

小组成员:刘筱瑞 马书婷

实践感悟:

通过参加这次寒假社会活动,让我们有机会重回母校,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争当民大招生宣讲员,引领更多的学弟学妹心怀梦想,走进民大,圆梦民大!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扶困助学永远不放假不断线不打烊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