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扶困助学永远不放假不断线不打烊

2024-01-26 作者:谢小芳 编辑:经管 来源: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点击:

“亲爱的民大学子,如果你遭遇地震、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或寒假期间遇到其他突发情况,请及时与班导师和辅导员取得联系。如因自然灾害等特殊原因导致家中人员受伤或经济损失,可随时向辅导员申请临时困难补助。”1月22日6时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1月23日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突发灾情牵动人心。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多所在连高校发布通知,开通受灾临时困难补助申领绿色通道,为受灾地区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贴。

“古丽米热,学校领导、老师对地震受灾的学生及家人非常关心,这是学校特别发放的临时困难补助,请查收。自己和家人多注意安全,希望一切都早点好起来。”“谢谢老师,在这样艰苦的日子感谢学校和老师的雪中送炭。”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地震发生后,大连民族大学高度关注受灾地区情况,开展精准排查,逐一联系受灾地区和周边区域学生,及时开通受灾临时困难补助申领绿色通道,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困难帮助。该校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梁虹第一时间联系维吾尔族学生古丽米热·买买提尼亚孜,确认学生安全,并给她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古丽米热家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亚曼苏乡,家中房屋有部分坍塌,好在家人平安,我们每天都会跟她沟通,了解最新情况。”

大连民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吾兰别克·吐尔逊买买提家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当地震感强烈,县里的房子出现了裂缝,乡里的房子倒塌,所幸家中亲人无人受伤。辅导员曲佳慧说,当时第一时间没联系上吾兰别克,很担心,后来才知道,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成为志愿者,帮助村委会进行危房整理、清空危房家具、搭建临时帐篷、入户调查受灾情况等工作。“吾兰别克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2022年9月复学,这孩子特别有担当,他的家中有困难,我们随时提供帮助。”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在连高校也都第一时间启动学生受灾情况排查及专项关爱补贴资助工作,学生如有家庭受灾情况,可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各高校也同时开通了学生资助服务热线,寒假期间如遇突发困难,可随时拨打热线寻求帮助。大连民族大学在给灾区学生的通知中温暖叮嘱:“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灾害来临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无论发生灾情或遭遇其他困难,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扶困助学永远不放假、不断线、不打烊。”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一)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班辅联席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