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03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日前,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先后获得国家民委青年教师读书演讲比赛优胜奖的马天老师、李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们提到作为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政治信念,从自身做起,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节目录制的两名同学迪娜尔、卡迪利亚结合演出感受,与青年们共同分享追梦路上的难忘经历。退役复学、成功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程丽媛同学谈到,无论是绿色军营还是继续深造都是当代青年实现自身价值,与时代共奋进的人生选择。团委副书记李彦娴、学生会主席陶双代表全体学生干部表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学习生活中既要组织动员好青年、联系服务好青年,同时也要履行好自身的学业职责。维吾尔族毕业生党员买吾兰江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走入工作岗位,一定要在心中铸牢跟党走的信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安向与会青年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铸代表学校党委在学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五四精神对全校青年提出的希望,要求全院各级党团组织要进行广泛宣传,开展深入讨论,在全院青年中保持学习热潮。学院院长刘大志在总结时寄语青年:传承五四精神,青年要正确认识自身的小我和祖国的大我,既要做到爱国进步,了解时代历史背景,做好自己本分;也要做到民主科学,有家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的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纷纷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举行交流分享会、召开主题团会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自身做起,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

(信息来源 刘亚峰 责任编辑 杨琨)

上一条:学院举办首届“旅行体验官”模拟大赛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考研升学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