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院荣获“五四”歌咏比赛一等奖

2019-04-28   点击:

经管新闻网讯五四惊雷,激荡百年;五四烽烟,弥漫百年,五四壮志,豪情百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4月27日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歌咏比赛在开发区校区太阳鸟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明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校千余名师生参加、观摩了比赛。比赛由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我院师生共同演绎一曲《母亲是中华》,充分表达了全院各族师生对中华母亲的眷恋,展现出新时代经管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推进学校“三个突出”战略领头雁的决心和信心。经过比拼,我院师生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据悉,赛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亲自参加排列演出,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干部精心准备,认真编排,带领参赛人员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一次次练习、一次次调整,一次次彩排,付出了大量辛苦。参赛师生赛后纷纷表示,这次难忘的演出经历让自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也充分诠释了“经管出品,必是精品”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校“三个突出”战略的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朗诵

甲:这一片土地叫中华

乙:这一片碧波叫中华

丙:这一片彩云叫中华

甲:中华,我慈祥的母亲,我心中的彩霞

乙:中华,我们胸中沸腾的热血,我们心中璀灿的宝石花

丙:中华,你是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可亲可爱的家

合:中华,中华,我可爱的家!

甲:叫一声母亲,喊一声中华,我对你的爱不掺半分虚假

乙:爱你的三山五岳,江海湖泽,爱你的长城内外,大河上下

丙:爱你的诗词歌赋,诸子百家,爱你的江南春雨,塞北雪花

合: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丙:红红的石榴盛开着民族团结之花

甲:血脉相连,描绘新时代美丽图画

乙:新时代、新战略,三个突出 生根发芽

丙:强学科、育英才,美丽民大 生机勃发

合:爱祖国、爱民大,母亲是中华!

爱祖国、爱民大,母亲是中华!

上一条:我院李枭老师在国家民委青年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民族健身操舞大赛中取得佳绩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