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01-16 作者:李枭,黄欣鑫  点击:

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刘大志、副院长解柠羽及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证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以及东北财经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业内人士,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解柠羽主持。

院长刘大志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进一步阐释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谈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也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三个突出”战略的需要。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多提宝贵意见,找出专业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献计献策。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结合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设置、必修、选修课程设置、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以及实践课程的设置,行业新动态、就业形势、行业的用人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外聘专家也结合本校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对如何深化专业改革,打造专业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宝贵经验。

为了保证论证会的质量效果,论证会分三个会场进行。经过三个小时的专题研讨交流,各参会人员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专业实际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畅所欲言。中央民大管理学院车峰副院长最后说到,此次研讨会务实高效,聚焦培养方案修订,对接到位,是一次院校间就人才培养展开的深度讨论。经管学院各系主任也纷纷表示此次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开展既是对培养方案的一次严格把关,通过深入交流和意见反馈,对进一步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化专业教学改革,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下一条:相亲相爱一家人:学院举办新年茶话会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