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9-11-25   点击:

民大新闻网讯为深入推进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相关工作部署,引导各民族青年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爱党爱国,旗帜鲜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强调,“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形象生动地表达了各民族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学院“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紧扣时代主旋律,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坚持强调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五个认同”。

师生联动,共同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辅导员深入各班级团支部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团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疆家访的经历,师生共同谈感受,话真情,促提升。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院先后开展了团支部排位赛、新生才艺大赛、大美新疆民族风情展示等活动。各民族学子在运动场上团结协作,挥洒汗水,共同凝心聚力;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引吭高歌,抒写时代华章;在展示中普及知识、传播文化,共筑民族团结。

认真总结,榜样引领。在每项活动开展后,学院都及时对活动效果做进一步评估,不断提升活动吸引力和覆盖面,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有效性,同时对评选出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先进个人和优秀一帮一学习小组予以表彰,在全院形成尊重差异、融合认同、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优良风气。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切实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民族团结政策,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夯实各民族学子共同团结奋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

(信息来源 刘亚峰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实操培训活动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