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大会

2023-09-25  编辑:经管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学校党委“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按照学院党委“2351”的工作思路和学生工作整体安排,日前,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牛婉若老师主持。


一、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二、宣读新生入学奖学金名单

副院长滕飞老师宣布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奖学金获奖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三、宣读军训相关表彰名单

学院副院长滕飞老师宣读2023级新生军训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希望2023级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时刻保持,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学在民大,筑梦经管!


四、宣读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鹏老师宣读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系列活动分为“怀抱梦想篇”、“脚踏实地篇”、“敢作敢为篇”、“善作善成篇”, 通过体验教育、文化传承、团体训练、集体竞赛、专业风采展示等形式,不断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教育,积极营造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增强对学校、对学院、对专业、对教师、对班级的认同感,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自我成长与蜕变中不断坚定五个认同,争做踔厉奋发的新时代青年!


五、23级新生代表发言

经济学232班张璟萱同学进行发言,希望大家能用踔厉奋发的精神和斗志,用实际行动共同践行“学在民大”的优良学风,在活动中提升能力,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


六、班导师代表发言

市场营销232班班导师王婷睿老师作为新生班导师代表,对刚入学的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完成高中到大学角色转变,合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 ;二是自立勤奋努力,坚持学习,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三是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习之余根据兴趣爱好积极参与活动,合理安排生活锻炼;四是加强沟通和交流,学习表达,实现不同文化思想碰撞。希望大家在民族团结基因的薪火相传中赓续民大精神,开启新一篇“民大故事”和“经彩记忆”。


七、授旗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左莉、副院长滕飞、党委副书记孟凡鹏为各专业代表授专业旗。


八、学院党委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左莉老师,对广大学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不畏艰苦,踔厉奋发的精神和斗志,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希望大家能够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升华,在有形有感有效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九、师生共唱《团结就是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形成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师生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积极践行“学在民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干部骨干教师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仪式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