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科研
学科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2021-04-27 作者:刘莹 编辑:经管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4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树安教授担任主讲,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成功经验,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张树安教授从当前高等教育的所面临问题、教师的职责和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经验。当前,高等教育正在进入普及化时代,教师应该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教师不仅要采用OBE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学习成果的输出,还应强化课程的过程化管理,摆脱过去期末考试一锤定音的模式。

张树安教授还结合儒家文化中“传道、授业、解惑”的思想讲述了教师的职责,他强调,教师的职责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授业”,还应该注重“传道”,即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教师应不断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此次经验分享会提高了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艺术的深入思考,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艰难高数路,我们来相助——经济管理学院“高数辅导”探索之路纪实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多项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地址: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1号 邮编:116650
     Copyright 2019 Dalian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微信公众号